懷孕中期穩定之後,一直想寫這篇文紀綠一下自己如何懷孕的過程,但是懷孕是不是會變懶呀!想著想著,到了孕期末等待產兆的這個時候才寫!!

 

和林先生交往半年就結婚,對於生小孩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想法和做法(就是沒刻意在算排不排卵期)。

一年過去了,身邊的人開始問起,什麼時候想要有寶寶呀?一概回答,順其自然呀!

(但心想:都沒有消息,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),就找了時間和林先生到附近的婦產科去做免費的婚後孕前健康檢查~

結果一切正常!就繼續順其自然~

 

後來經過半年仍然沒消息,想說去看個不孕權威,榮總的李新揚,林先生則去看泌尿,榮總的黃志賢,又是得到了兩人很健康,沒有任何問題的答案!(但李醫師請我量三個月的基礎體溫,我沒乖乖量)

看這種大醫院有名的醫生,就是要做好等待時間的心裡準備,每一趟去都等好久哦!

總之在懷孕前,除了這些科學的做法,你想得到的拜拜,求神問卜,連貼符,喝符水誇張的方法,在我身上都經歷了~''~

 

之後下載app研究自己的排卵期,朋友給我一大堆排卵試紙,搭配量基礎體溫………一年又過去了,仍然沒有結果!

每個月在mc快來的時候,(經前的症狀其實和懷孕很像),就想著該不會懷孕了?每次上廁所只要沒擦到血,就覺得有希望…只要mc慢了1天,內心又抱持著更大的期待,慢了三天就忍不住用驗孕棒…

始終還是那無情的一條線~''~

隨著時間流逝,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懷孕po出喜訊,除了替他們開心,但其實自己的內心越著急~

朋友跟我說,你這樣壓力越大,越難受孕……

說真的,我自己也不想這樣啊~~~~~~~~~~~~~~~

 

後來得知身邊兩個朋友也是遲遲沒懷孕,他們去密醫針灸吃藥,都懷孕了,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無敵無敵怕打針,那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極大恐懼。

最後我還是約了那醫生,唉唉…回想起當時,邊針邊哭,內心實在太害怕太恐懼了,在旁的林先生也很不忍心,還說要不別再去了…

醫生說我心臟和胃不好,看著他拿著細針刺進我的胃,我頭皮發麻,全身發軟…(其實從身體,手腳都有針),身體部份最讓我恐懼…,即使再恐懼,我還是去了三趟,而且花了非常多錢~密醫嘛 。

不知是巧合還是怎樣,兩個月後我驗到了第二條線,這開心程度大概像中樂透一樣!

但這開心沒有持續多久,在六週驗不到心跳,八週時醫生確認這是淘汰的胚胎,我的心快要崩潰了…但我哭不出來…

最後選擇手術引流,在家休養了一個月,說是休養身體,但更多是在調適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

隔了半年是2016的過年,我心裡開始發悶發愁,過年又要面對一堆親戚了…

和林先生商討之下,我決定去做半人工受孕,也就是醫生給你排卵藥,打排卵針(沒錯,排卵針打在肚皮上)讓你可以排出多顆卵後,在可能破卵的時間內將另一伴的健康精子,透過導管放入子宮內。

14天後驗孕,確認失敗。

明明我們兩個人的身體就沒有任何問題,為什麼懷孕對我們來說如此困難???

 

再來剩下中藥調理還沒試過了,所以搜尋了板橋有名調理受孕的中醫去,吃了兩個月的水藥,煮了一陣子的麻油杜仲腰子吃…

這期間我還買了傳說中的「註生娘娘」Clearblue電子排卵筆,一般的排卵試紙要推測,這個電子排卵筆只要"看圖做事"就好^0^

485292.jpg

485291.jpg

 

 

哈哈哈…試了兩個月仍然沒下文!

最後在6月的時候,跟一個懷孕的夥伴聊到她如何懷孕,醫生說他是很難懷孕的體質,結婚後為了調理體質,所以吃中藥,她說這醫生是基督徒,每週拿藥,每週把脈,針對你每週不同週期給你身體需要的。

我一聽,這才是對症下藥的感覺嘛!不然上一家中醫,大家吃的都是同一帖,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又不一樣~

 

485340.jpg

485341.jpg

我印象很深刻,是在一天和林先生鬧不爽的下午,我不想回家,於是走去這家診所,在等待叫號的時候,我還心想,馬的,跟你吵架不爽,我還來為生小孩的事努力!在診所滴了好幾滴眼淚…

但現在問我當時是為什麼事吵架,我還真的忘了~

 

只記得醫生把完脈說,你mc快來了,所以現在無法給你什麼藥,就讓先讓你補氣血,mc第五、六天時一定要再來。

後來每週都去把脈拿藥,身體有什麼不舒服也順便告訴醫生,就一並幫你調理。

 

 

當時是7月,想說再兩個月是我生日,去海島國家渡假吧!放鬆心情去那生小孩………搞不好是在家太緊繃,立馬訂好行程付錢去巴拉望!

這時候每天早上林先生上班的鬧鐘響起,我都會量一下基礎體溫,但沒有詳細記綠,因為之前的記綠經驗我大約知道自己的高低溫落在哪裡…

吃了李醫生的藥後我平常的基礎體溫有變高哦!然後在我的app顯示排卵期驗了兩天電子排卵都沒驗到笑臉時,我就沒再驗了…

這次大概在快排卵日左右,我開始每天早上乖乖喝一包老協珍的滴雞精(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)~

至於林先生的部份,是在那幾個月的時候吃了 Y-SPAN 

 

 

8/20  mc該來的日子,抽屜剩下最後一根驗孕棒……明知道可能還是一條線,但還是驗了…

剛開始果然是無情的一條紅線,我就把它扔在旁邊,刷牙洗臉完走出廁所前,想說再看一眼吧!

485345.jpg

 

傳聞中的淡淡第二條線………我還揉眼睛,想說是剛醒,雙重疊影嗎?我有沒有看錯???

走出廁所時我眼淚忍不住一直滴,搖醒睡夢中的林先生,他眼睛一打開,看到我的樣子就問,有囉?

我們兩個只差沒相擁而泣……

之前爬文的時候,我聽說電子排卵器也可以當驗孕棒,很準確,在排卵後第十天就可以驗到,立馬再試一次(我覺得想懷孕的人驗到懷孕,都會忍不住想要再三確認)

485287.jpg

 

 

真的是不動的笑臉耶!!!確認了一件事,它真的可以拿來驗孕!

當天立馬去婦產科,醫生只說,胚胎太小還照不到,但是驗孕棒是顯示受孕囉!一週後再來照看看…

天呀!有了去年胚胎照不到心跳的經驗,我的心情好複雜…等那一個禮拜的時間,度日如年…

幾天後,自己又去買了驗孕盤驗一次,深怕第二條線突然消失…

485288.jpg

好險,第二條是超清楚的紅線

 

一週後再去婦產科確認…終於照到了胚胎!!!!!但還得等一週後才有辦法確認心跳…

 

485346.jpg

 

等了快四年……這個小天使終於來找我們夫妻了♥‵‵‵♥

 

真心想給懷孕的女人們一句,辛苦了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卡蘿 的頭像
    黃卡蘿

    黃卡蘿愛分享

    黃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