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結婚前我完全不進廚房,廚藝程度大概是,煮泡麵,煎蛋。但我非常注重吃,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會心情不好的人^^所以我非常非常的注重味道,無法被隨便打發~

婚後才開始學習進廚房,但一開始只能照著食譜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煮,沒有食譜完全不會。也因為這樣買了一堆只用一次的調味料~"~

煮了幾次之後開始有些心得,大概知道多少菜量,要大概放多少鹽巴,煮菜基礎不外乎就是蔥、薑、蒜、洋蔥爆香………

慢慢的越煮越有興趣,越想學習新料理。尤其煮出自己心中愛吃的味道,看著身旁另一伴的胃被收服的伏伏貼貼,就讓我愛上了做菜。

這次跟大家分享

第一次做油飯就上手!!!(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做,哈哈哈)

準備食材:長糯米2杯、老薑、香菇、蝦米,油蔥酥

調味:香菇素蠔油、鹽、冰糖

 

1兩杯米,水加一杯下去煮(跟煮白飯1:1不一樣),加半湯匙鹽巴,攪伴後放進電鍋煮

426095  

2香菇泡軟後再切,水不要倒掉唷!待會兒要用到(我覺得香菇好不好吃也是整碗油飯的重點)

426093  

3蝦米

426094  

4超重要的老薑,切成碎末(不是嫩薑哦!)

426092  

 

5香菇素蠔油(我料理超常用到它的)

426096  

 

所有東西準備齊全後,就可以開始煮囉!

把剛剛切好的老薑、香菇、蝦米,一一分別分開爆香,記得爆香的過程火不能太大,油不能太少,不然容易焦掉。

我個人的習慣是喜歡用豬油(有些人說豬油會凝固,易膽固醇,堵塞血管),但是豬油遇熱不會凝固呀!我們人是有體溫的。

反倒是沙拉油,一陣子後的廚房壁上都是厚厚的油污,超難清理。用豬油的廚房很好清潔。因為我娘家從小就是使用豬油料理長大的^^

 

老薑在爆香的過程,就像是把蒜頭炸成油蔥酥那樣!

香菇爆香一定要到香菇的香氣出來,蝦米也是。(附帶一提,爆香時我就會加入鹽巴)

最後把老薑,香菇、蝦米加在一起,倒入剛剛泡過香菇的水(水量要多少,說真的,我一切都是憑感覺呀~~~)

加香菇素蠔油,些許的冰糖、少許鹽巴調味。(我個人都是加一點加一點,試味道,不夠再加,最怕就是失手一次加太多,太鹹)   直到味道是自己滿意的為主,這時候就可放入煮好的糯米飯拌勻,最後撒上一把油蔥酥再拌一拌!!!!!

 

超級香又好吃的油飯就完成囉!

 

42609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卡蘿 的頭像
    黃卡蘿

    黃卡蘿愛分享

    黃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